月藏海

我粉的cp自己是不会拆逆的,讨厌拆逆,可能更文会比较慢,文笔一般,努力提升中。三次麻烦离我的二次远一点。

【曦澄·何处酒家·彩蛋】鬼故事

  判官涣×鬼魂澄


  私设多,bug颇多,勿细究,不喜勿喷,ooc预警(不要以为我这个ooc是随便发的),文笔略渣,意识流预警,一发完,HE,废话有点多,望不嫌弃,混在大佬堆里瑟瑟发抖


  【有些人充满戾气和恶意,是因为他们从未被人温柔相待过,我相信自己能始终温柔,是因为在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乔一《我不喜欢这世界 我只喜欢你》】


  第七天了。


  江澄在自己的墓碑前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转身离开了。 他在七天前死于一场意外的车祸。毕竟是刚离体的鬼魂,江澄当时还不知道怎么了,但他模糊察觉到自己不一样了。江澄听见警笛的声音,看见救护车开来,可是没人的看到他,人们从江澄的身旁走过,甚至穿过他。江澄看到自己的身体被送上救护车去往医院,医生下的死亡通知书让江澄直接清醒的意识到,他已经死了。


  江澄还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就是他脖子上有一个云纹,他在镜子里看见的时候实在是过于惊讶,也忘了为什么这个镜子会照出他的样子。七天里他不断想起自己一生经历的事情,但是好像还是缺一点记忆。


  “江澄江晚吟?”江澄猛得回过神来,“谁?”江澄转身戒备的看着来人。他最近见了不少鬼,却从没有哪个像他一样能够在一天之内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他知道自己身上肯定有秘密。一黑一白的身影缓缓出现在距他不足三米的地方,“吾等地府黑白无常,魏无羡,蓝忘机,前来渡你去往地府。”


  江澄蹙着眉看向他们,地府?自己这是要入轮回吗?“这可说不定,”魏无羡突然说道,“因为每年死的人的数量太过庞大,孟婆也是有限的,他们也有休假,以至于鬼魂投胎需要排队领号,你要是想投胎的话必须要先排队领号,等到你的时候你才能转世投胎。”江澄眯着眼看着魏无羡“你怎么知道……”


  魏无羡无视他眼中的戒备,抬起胳膊勾住江澄的脖子,“边走边说吧,其实这是每个新生鬼魂都会感到奇怪的。”江澄被魏无羡勾住很不舒服,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他扫了一眼从没说过话的蓝忘机,他觉得蓝忘机对他有很大的敌意。


  魏无羡看到了江澄有点走神,顺着他的目光望了过去瞬间就放下了搭着江澄脖子的手。“咳,咱们继续说”魏无羡假装握拳咳嗽了一声“其实地府是一直存在的,一些古籍中也曾记载过地府的存在,但是由于科技日渐的发达,相信的人也就越来越少。但是很多鬼都会很快的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其实在地府的生活和在人间没什么区别。”


  “现在的地府也并不是全部,地府只是冥界的一部分,冥界是由十大阎王分治,”魏无羡顿了顿,又笑道“其实,你……是很厉害的一只鬼呢。哎,到了。”不过是几句话的时间,原来人界的现代风格就消失不见,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


  江澄看着地府暗暗的惊异了一把,那并不是恐怖故事中描绘的比较黑暗的气息,反而有些仙气。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哪听过魏无羡说的这段话,是谁说的啊,是谁?他突然想不起了。“那么,你们将如何引导我?”他压下了好奇,如今当务之急是……是什么?


  江澄突然有些迷惑,他像是迷失了方向的旅人,在陌生的地方不断打转。“你有足够的时间。”蓝忘机突然开口道。“额,是的,其实我们只负责把你带到地府来,然后在接下来的七天里,你会有充足的时间去自己了解这个世界”魏无羡听蓝忘机这么说赶紧又补上一句,还递上一个东西,“这是寻灵笛,只要你吹响它就可以唤我们前来。到地府后的就需要你自己去看看了。”蓝忘机又看了一眼江澄,“晚上不可以吹。”江澄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大晚上的闲着没事吹着玩意干什么,而且他总觉得这两个人有些,嗯……gay里gay气的。三人就此分开,走的时候江澄不经意回头看了一眼,见魏无羡扒在蓝忘机身上,于是瞬间就挪走了目光。


  江澄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了几天,他对这里并没有太重的好奇心,全都是鬼的东西嘛。不对,他转念一想,哦,自己现在也是个鬼了。“公子,进来看看嘛~~~”一个女声从他上头传来,江澄抬头看了看“呵呵呵,进来嘛进来嘛~”那女鬼见江澄抬头,撒下了一把粉。“咳咳,咳咳”江澄虽有意避开,但不小心还是吸入了一点,他知此地不宜久留,转身飞快地走了。


  “姐姐,”江澄走后那女身后又出现了一只白衣女鬼“这么做会被打下地狱的!”白衣女鬼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女鬼那粉可是禁粉,如果被人看见她们可就全完了,那女鬼瞪了她一眼,“那又如何,如果不厉鬼也会让我们魂飞魄散,反正已是毫无选择,赌一次又如何?”女鬼的声音有一些咄咄逼人了“呵,现在知道关心了,刚才你去哪了?这是因为牵扯到了你自己吧!”白衣女鬼静默的站着,眼底却闪过一丝不甘,明明……“走吧,回去了”女鬼最后看了一眼东方“杀戮已经开始了,所有的一切都是无用功。”


  江澄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 周围黑漆漆的,月光撒在枝桠上,平添了一种寂寥,还有一丝戾气,江澄直觉这里有附近可能有什么东西在等着他,却没想到居然有鬼直接出了手,一道剑气就这么擦着他过去了。“桀桀桀,魂飞魄散吧”江澄心底一惊,自知这不是自己可以应付的,迅速摸出了身上的寻灵笛,笛声急促的响起却不想被那笛声刺/激到,一只,两只, 三只……厉鬼逐渐现形。


  天色好像更暗了,原来空中还刮着小风,现在已经完全停了。江澄有些看不清眼前的景象,铺天盖地的黑和不断靠近的厉鬼。无边的黑暗最能激发人内心深处最原始的恐惧,也最能激发人内在的潜能。江澄的手上不知何时亮起了光,开始是偏白的紫光,后来紫光逐渐浓郁,突然急剧膨胀起来又压缩最后一道紫光闪过,赫然是一条鞭子。江澄对此莫名有一种熟悉感,还未等他想清,已经有厉鬼迫不及待的扑了上来,江澄只能被迫迎上。


  紫色的光混在黑色的阴影里显得有些微不足道,蓝曦臣赶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面对众多厉鬼,江澄还是有点撑不住。恍惚间好像看见一道亮白的剑光划过,然后自己被人轻轻的搂在了怀里,“你没事吧,”蓝曦臣低头问江澄,“没,没事,”江澄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这么搂着,脸都红了,“那个,你,你能放开我一下吗?”蓝曦臣听到江澄这么说,只能恋恋不舍的撤回了手。他环视了一圈,发现这群厉鬼中竟有几只自己见过的而且戾气还有重了些。“他们戾气太过重了,我们还是靠近些好。”


  蓝曦臣没想到那批厉鬼居然还有漏网之鱼,还找到了江澄。江澄自觉来人对自己没有什么敌意,而且还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刚好趁着厉鬼攻势稍弱问道“你是?”蓝曦臣不由得惊讶起来,记忆还没恢复吗?心中划过一抹淡淡的失落,“吾名蓝涣, 字曦臣。”,“嗯?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江澄觉得这个名字莫名熟悉,脱口而出问。谁知,厉鬼们刚好一道剑气过来,两人不得不再次应战,“可不是见过嘛,”一个厉鬼阴阳怪气地开口“五个月就能交付出自己的真心”,那厉鬼说着又狂笑起来,“蓝曦臣,这次我必让你也尝痛失所爱的感觉。”


  江澄从厉鬼说第一句话开始就愣住了,五个月前……是什么……他突然对自己之前的生活产生了一丝疑问,他努力的想要抓住脑中闪过的一些片段,可偏偏……厉鬼趁着江澄愣住向他袭来,江澄见蓝曦臣的身影想要过来,可随即眼前一黑“晚吟!!!”


  “曦臣,此去人界任务繁重,且恶灵纵横,厉鬼伤人,惊险万分,你务必注意自身安全。”蓝启仁望着准备出发的蓝曦臣忍不住叮嘱道。此事本该他前往,谁料最近北方也突然出现大批恶鬼,万分无奈下此事只好交给蓝曦臣。“曦臣谨记,请叔父放心。”蓝曦臣向蓝启仁行了一礼,出发了。


  中午还晴朗的天在傍晚时突然乌云翻滚,瓢泼大雨正在酝酿着。江澄看着天不由地皱了皱眉,他本来以为走早一点就不用拿伞,结果走出来一看,呵,不拿伞以他的运气估计能被淋死。“唔。”江澄刚转身就听到一声闷哼,他有些疑惑的看向旁边的巷子,这条巷子里经常有人打架,不会又出什么事了吧?


  江澄有些犹豫,毕竟事不关己,“咳咳,咳咳,”又两声剧烈的咳嗽声传来,江澄一狠心走进了巷子。巷子临近尽头的地方靠着一个白衣人,不对,已经不能说是白衣人了,毕竟身上有很多血。血和不知何时下起的雨混在一起已是暗红,江澄本想一走了之,谁知却莫名其妙的动了恻隐之心,这一动,人就在自己家里了。


  蓝曦臣觉得身体非常疼,特别是右腿。“唔……”“醒了吗?”江澄听见声音从厨房走出来,蓝曦臣本还低着头听见着立刻抬起了头,“你是谁?我在哪?”江澄有一点无奈,这个人反射弧有点长啊,“我叫江澄江晚吟,我是从巷子里把你捡来的,”他望着蓝曦臣,因为疼痛而有些发白的脸。“你的腿受了点伤,伤口我先处理了一下,因为刚才你没醒,所以我就把你带回家来了。”蓝曦臣从江澄过来就一直盯着江澄,他说什么也没听见。“额……那个你听见了吗?”江澄见蓝曦臣一直盯着他,不由有些好笑,一个20多的男人,居然也会看一个人看着发呆。


  “抱歉抱歉,”蓝曦臣听见江澄问他才回过神来,他居然盯着一个男人发呆。“吾名蓝涣蓝曦臣 ,因为跟一些人有矛盾,所以说他们就,嗯……然后就受了点伤。很抱歉麻烦你了。”江澄听他说话莫名觉得这个男人很可爱,“床头放的衣服你试一下,估计着你的尺码拿的,换完之后来吃饭,一会儿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你的事情。”


  江澄扭身走了几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对了,你……”刚一推门……谁知蓝曦臣的动作这么快,上衣刚脱下来,新的还没来得及穿,白皙的皮肤上有几条暗青色的痕迹,微微用力的小腹还能看出肌肉的轮廓,“嗯……”蓝曦臣看着突然又回来的江澄有些懵,“咳,”江澄看着蓝曦臣然后在自己没发觉的时候红了耳朵,“那个,你现在的话只能先用毛巾擦一擦,等吃完饭了再洗澡。”蓝曦臣看见了江澄发红的耳尖,脸上现出一抹自己也没察觉的笑意,“好的,听你的。”


  门外的一缕缕饭香勾起了蓝曦臣不多的食欲,开门就看见江澄在餐桌前摆盘子,江澄回头看见他 ,“你好了?,那去洗洗手,来吃饭吧,洗手间在那儿。”江澄看见蓝曦臣出来,自己又腾不开手,只能用头给蓝曦臣指了指路。“小心点你腿啊,别把伤口弄裂了”


  晚餐是意料之中的白粥和一些清淡小菜,看上去就是为了照顾某个受伤的人,蓝曦臣看见白粥就愣住了,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在受伤的时候被人这么仔细的照顾过了。江澄见蓝曦臣只盯着粥看,还以为他嫌弃小粥小菜,不由得黑了脸“看什么看,今天只是刚好吃的清淡,明天我就吃辣,菜里面都放重辣。”


  蓝曦臣弯了弯嘴角,他觉得江澄真的是太可爱了,不由得“澄澄,你可怜一下我这个受伤的人吧,我就喜欢吃清淡一些的,好不好,嗯?”蓝曦臣说这几句话的时候还趁江澄不注意悄悄向江澄的位置挪了几步,但江澄的频道现在和蓝曦臣的不在一起也就没察觉到,“澄澄?谁让你这么叫了,不许这么叫。”


  “啊,”蓝曦臣的嘴角一下子就下来了,“澄,澄澄很可爱啊。”江澄一听就炸了毛,“可爱什么可爱,不许就是不许,”“那,晚吟?”蓝曦臣突然换了个称呼,“咳咳咳咳,咳咳咳咳,”江澄一听这个就被刚喝进去的粥呛住了,“不可以吗?可我也想不出别的了,晚吟。”江澄刚准备反驳,可一对上蓝曦臣的眼睛再加上他最后的一句“晚吟”就不由自主的红了脸,“吃饭吃饭,食不言寝不语不知道啊,”看见江澄转移了话题蓝曦臣也知道他是默许了这个称呼。


  江澄和蓝曦臣并没有到书房去谈,而是直接在客厅边看电视边说话,“咳,那个,你还记得你家在哪吧?”电视放了许久,江澄终于说话了,一开口却凉了蓝曦臣一半的心,“晚吟你要赶我走吗?”蓝曦臣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直在抠沙发,他知道江澄赶走自己也是应该的,毕竟没有谁会让一个危险的陌生人呆在自己家里,可是他不知为什么,就是不想离开。


  “那要看你的家里了,你现在受了伤,他们要是知道了也一定不会让你待在一个陌生人的家里。”江澄其实并不太介意家里多一个人,倒不如说是不介意多一个蓝曦臣,人嘛,其实还挺好养的。


  蓝曦臣见江澄答应留下自己非常开心,但是关于自己还是不太好解释,总不能直接说自己是从地府来的吧。“嗯……那个……我不太好说我……”好在江澄好像看出了蓝曦臣的难处也就没有问下去,既然已经做了决定江澄在心里思索完一串自己最近的安排,发现还要四天才能休假,“我还有四天才能休假,你这几天要干什么?”蓝曦臣指了指自己的腿微微一笑“要是腿好一些我可能会出去买东西做饭,晚吟你可以放心去工作。”


  江澄以为蓝曦臣就随便说说,没想到第一天回家时迎面而来的就是饭香和蓝曦臣的笑脸,“回来啦,洗手吃饭吧。”不得不说,蓝曦臣做的饭不仅是卖相好看连吃着也是无敌好吃,“原来你真的会做饭啊,我以为你昨天就随便说说。”江澄一直觉得回家有人等着还有热乎的饭菜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惜一直以来自己只有一个人。


  江澄享受了四天的佳肴,蓝曦臣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我们明天出去玩吧,刚好你伤也好的差不多了。”晚饭上江澄终于开口说道。他这几天都特别忙,明天终于要放假了刚好可以带蓝曦臣出去玩。蓝曦臣略一思索,“可以,你也刚好可以放松一下。”江澄一听他答应,也笑了一下,“那好,明天去哪呀?不然去爬山怎么样?”蓝曦臣摆摆手“晚吟,决定就好,我准备东西,还可以来个野餐。”江澄一拍手,“好,就这么决定了。”


  等江澄洗完澡出来,蓝曦臣已经收拾好坐在床上了,床头柜上还放着两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晚吟,”见江澄走过来,蓝曦臣递过去一杯,自己拿了一杯,“晚上睡觉前喝热牛奶可以助眠。嗯……不如晚吟今晚睡床吧。”蓝曦臣说这话的时候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杯子壁,前几天因为自己的伤所以江澄把床让了出来一直打的地铺,现在伤好的差不多了,可以一起睡床了吧。


  “嗯,好吧。”江澄刚好喝完了牛奶,唇边沾了一圈的牛奶沫,他下意识伸出舌尖舔了舔。蓝曦臣看到这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跳加速,脸似乎也有点烫,他脑中想过无数种原因,在江澄叫他的时候停在了喜欢,是喜欢。“嗯?怎么了?”江澄见蓝曦臣盯着自己看,“没事就睡吧,明天还要出去玩呢。”江澄说着打了一个哈欠,“好累啊,”他没有看到蓝曦臣眼底翻涌的浓烈的感情。“好,睡吧。”蓝曦臣压住自己想要坦白的欲望,告诉自己,没关系,还有时间。


  初夏的山林里已是满目绿色,其间还点缀着些不知名的野花,这里虽不是什么名山,但是两人逛的不亦乐乎。“蓝曦臣蓝曦臣,那儿有一汪泉水哎,你说能喝不?”蓝曦臣觉得这附近莫名有些冷,泉水边好像有什么东西,“晚吟过来,那边好像有什么东西。”江澄看看蓝曦臣又回头看看泉水“好吧好吧。”正在江澄往回走的时候


  他身后突然闪过一道黑影,蓝曦臣一把拉过江澄将自己挡在江澄身前,黑影一闪而过,他也知道了自己心底的不安。


  “晚吟,我要告诉你一件事,”蓝曦臣知道这种情况随时可能打起来,他必须告诉江澄。“我……我其实并非人类,我从地府而来,”蓝曦臣紧紧揪着江澄的衣角,害怕他嫌弃,没想到江澄并不在意“所以,你现在说是因为什么?”蓝曦臣没想到江澄会这么问“嗯……我刚看到了之前伤我的东西,他们肯定是来找我的,所以你……要不要先离开。”


  “那你会有危险吗,之前你都受伤了。”江澄听了之后下意识的问道,“嗯……之前他们是偷袭,正对上不一定会输。你先去山下等我行吧,我也不希望误伤你。毕竟有点危险,行么?”蓝曦臣不是很希望江澄参与到这件事里,“那……你要回来啊,来找我啊,”江澄自己也知道帮不上忙,但就是心慌,他害怕,害怕蓝曦臣的离开,他对蓝曦臣不知何时就已种下情根。


  “好,”江澄一步三回头的走了,他想,等蓝曦臣回来了就跟他坦白自己喜欢他。等快到山脚时,他突然心慌的厉害,也不多想跑回了山上,“蓝曦臣!”


  风吹过传来树沙沙的响声,山上已经没有任何人的痕迹,不知从哪里飘来一条白色的抹额正巧落在江澄怀里。江澄觉得好像有什么抱住了自己,耳边传来了蓝曦臣的声音。“晚吟,对不起,我被叔父临时召回,暂时不能去找你了,你等我,我不会食言,晚吟,我心悦你啊。”


  江澄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个梦,可那又好像是他自己的记忆,“蓝曦臣,蓝曦臣……”江澄突然叫出声来,蓝曦臣刚绕过屏风就听见江澄的声音,紧走几步握住江澄的手“晚吟,我在。”


  江澄紧紧的蹙着眉,而后突然睁开了眼睛,“蓝曦臣!”额头上贴上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晚吟,我在。”江澄回过神来终于发现自己干了什么时,不由得红了脸,手抖了抖还是没舍得推开蓝曦臣,“哼,你之前居然还装作不认识我。”“那还不是因为你没想起来我,我也很无奈啊。”蓝曦臣略带调笑说着,“说起来,我……晕过去之后又发生什么了?”


  江澄在蓝曦臣怀里蹭来蹭去就是不肯安生。“晚吟别蹭了啊,嗯?”蓝曦臣害怕再蹭下去引火焚身,连忙按住了江澄的头。“其实后来也没什么,我本来想带你直接离开,谁知周围被设了结界,不过还好有一只鬼把忘机带来了,后续也都交给忘机了。”江澄觉得这个名字也有点耳熟,“忘机,忘机,蓝忘机???”


  “是啊,我弟弟,”蓝曦臣自是知道他在想什么“魏无羡是我弟媳,你是他们自己接的任务。”江澄趴在蓝曦臣胸口上抬起头,“那个,你走时留的话是真心的吗?”蓝曦臣看着江澄因此亮晶晶的眼没忍住亲了下去,“唔,”(此处屏蔽一个亲亲)江澄整个脸染上了点粉红,看着十分可爱。“当然是真的,绝不作假。”


  “我心悦你,晚吟。”


  “我也是。”


Fin.


  嗯……寻灵笛是被蓝忘机转交给蓝曦臣了,蓝曦臣那么久没回去是因为出柜被罚了。

评论(2)

热度(119)